分享手指謠~

2009011912:05

手指謠分享

我ㄍ人覺ㄉ手指謠真ㄉ很好玩說~

因為之前待過幼稚園,要上課之前我都會先跟小朋友來幾段手指謠~

一方面要孩子注意聽聽老師在唸什麼~(可以使孩子的注意力集中)

一方面可以讓孩子知道唸完手指謠之後就要正式開始上課ㄌ~

孩子也玩的不亦樂乎說~

我只有分享幾ㄍ,假如有需要的媽咪在跟我說~

但是要留mail喔!我在寄給大家黑~

毛毛蟲
毛毛最怕毛毛蟲   動作:右手手指在左手臂上游走
毛毛嚇得冒冷汗   動作:雙手作流汗狀
毛毛邊跑邊大喊   動作:作跑步狀
媽咪呀!救命啊! 動作:雙手成喇叭狀
毛毛蟲啦!       動作:同動作一


11.

蕃茄
園裡的蕃茄圓又大   動作:雙手握拳轉動
躺著睡覺不說話     動作:作睡覺狀
來了一隻大狼狗     動作:左手蓮花指
對著蕃茄咬一口     動作:右手握拳,左手包住拳頭
爸爸看見很生氣     動作:雙手插腰生氣狀
快把狼狗趕出去     動作:雙手掌垂下揮動

13.小白兔
小白兔真頑皮      動作:右手食指中指伸直
吃了蘿蔔不休息    動作:右手做張合狀
聽見聲音好著急    動作:右手食指中指伸直搖動
我的朋友在那裡?  動作:向左右邊各擺動一次
原來躲在山洞裡;   動作:左手做洞口狀,將右手移向左手